top of page

退稅三寶

「扣稅三寶」 —— 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 (TVC)、合資格延期年金 (QDAP),以及自願醫保 (VHIS),顧明思義可以帶來稅務扣減,進行任何「扣稅三寶」前,一定要自己做功課,了解清楚產品或安排的性質及特點,並考慮自己的實際需要。

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 TVC

計劃成員可以在自選強積金計劃下開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並直接把供款存入帳戶,而毋須經僱主辦理。

大部份強積金計劃都提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並設有的不同種類基金皆可供成員選擇。

合資格延期年金 QDAP

年金是一種長期保險產品,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付保費,其後可即時或於指定年期/年齡開始,分期獲得保險公司派發的年金收入,直至合約訂明的時期。

只有經保險業監管局認證及符合特定條件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才可以扣稅。
 

自願醫保 VHIS

市民透過自願購買參與自願醫保計劃之保險公司所提供的認可個人償款住院保險產品,可以選用私營醫療服務。

如有興趣投保,應多作比較,詳細了解不同醫保產品的內容及保費、投保人的權利和責任,以及保險公司的服務等,再按自己需要及負擔能力選擇合適的產品。

年薪百萬都可扣至0蚊稅

假設是一對已婚夫妻,年薪100萬元,有父母、兩子女需要供養,經扣除已婚人士免稅額、子女免稅額、供養父母免稅額後,連同政府給予的稅務寬減,應繳稅款大約為2萬元。

假如納稅人選擇在課稅年度用盡「扣稅三寶」,分別為自己及家人(配偶、兩子女、父母、外父母)購買8份可扣稅自願醫保,涉約6.4萬元扣稅額,以及年金產品及強積金自願性供款上限6萬元,即可慳稅約2萬元,變相「一蚊都唔使交!」。

原文網址: 報稅攻略|恨扣稅項目太過少? 善用「三寶」可慳逾2萬

68752568_2357795940940195_8079773566217748480_n.jpg
退稅三寶

本協會客觀分析超過50間保險公司產品,涵蓋自願醫保、延期年金等,並且安排專業理財顧問(擁有CFP資格)提供有關退稅產品和個人繳交稅項建議,如果有興趣可以留下個人資料,本協會有專人聯絡您

bottom of page